2008-09-20

【新浪網2008-09-19】星宿能源接受巴菲特47億收購提議

星宿能源接受巴菲特47億收購提議
2008-09-19 03:30:10 轉寄給朋友
列印




  【本報訊】週四,億萬富翁沃倫.巴菲特控股的投資公司伯克希爾哈撒韋(BRKA)宣布,旗下中美能源控股公司(MidAmerican Energy Company)將以47億美元的現金收購身陷困境的電力公司星宿能源集團公司(CEG)。

  為了防止因債信評級被降級而招致市場拋售以及避免公司步向破產,星宿能源同意接受中美能源的收購提議。

  根據協議,中美能源的每股收購價約為26.50美元,較星宿能源週三收盤價溢出了7%。另外,星宿能源還將向中美能源發行10億美元優先證券,票面利率8%。

  星宿能源股價過去的幾個交易日內暴跌了近60%。在此之前,該公司披露了其與雷曼兄弟的聯繫、確保了20億美元信用額度。

  標準普爾公司週三表示,如果該公司無法快速採取行動,那麼其評級極有可能被大幅下調。標普說“我們預計該公司禁不起這樣的打擊。”

  伯克希爾股價週四上漲了2.57美元,收于128010美元,星宿能源股價下跌了2.3%,收于24.20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