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8

【台視新聞2008-09-08】史上最大紓困 美政府接管二房 巴菲特鐵口直斷 二房遊戲結束

史上最大紓困 美政府接管二房 巴菲特鐵口直斷 二房遊戲結束

2008/09/08 報導記者:林信安
◎友善列印 ◎轉寄好友 ◎新聞討論
由於美國二房的財務黑洞遠比想像中糟糕,美國財政部在台北時間週日晚上緊急宣佈,將正式接管房利美跟房地美兩個房貸機購,估計可能注資兩千億美元大約六兆台幣,創下史上最大的紓困案紀錄。




美國財政部長鮑爾森在台北時間週日晚上正式宣佈接管二房,並且可能對二房注資兩千億美元,折合台幣大約六兆,創下史上最大的紓困案紀錄。


由於二房佔了美國房貸業務的一半,達到5.4兆美元,但隨著次貸風暴爆發,房價不斷下跌,房貸違約不斷升高,二房已經難以在市場籌資。


鮑爾森在七月時原本信誓旦旦,不會拿納稅人的錢去救二房。


不過隨著風暴持續擴大,股神巴菲特8月22號斷言二房已經沒有淨值可言,並且說他們已經game over,沒想到一語成讖。


目前聯邦房屋融資局將暫時接管二房直到明年年底。


受害最大的是二房優先股跟普通股的投資人,而最大的受益者,將是購買二房債券的各國央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