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9

【鉅亨網2008-09-28】股神巴菲特再出手!2.31億美元購入大陸電池商比亞迪10%股權

股神巴菲特再出手!2.31億美元購入大陸電池商比亞迪10%股權
鉅亨網陳律安‧綜合報導
2008 / 09 / 28 星期日 12:18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一遍金融亂象中,股神巴菲特再度出手!金融海嘯觸發全球股市大跌,各個市場一度出現恐慌性拋售。在一片投資信心崩潰的市場上,股神巴菲特在市場尋找機會。繼巨額投資高盛及考慮收購 AIG部分業務後,再轉戰其一直看好的內地市場。巴菲特將斥資2.31億美元,入股比亞迪約10%股權。

股神巴菲特的投資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旗下的附屬公司MidAmerican Energy將會負責認購事宜。MidAmerican Energy早前與比亞迪簽署一份策略性投資及股份認購協議,購買比亞迪 10%股份,而收購價與收市價有約4.76%折讓。

內地最大充電電池生產商比亞迪,近期積極拓展汽車業務。今年初透露,集團研發的電動汽車,將於2009年在內地市場推出,目標2010年將向歐美市場分銷。以色列政府於上周四(25日),宣布批准比亞迪電動汽車進口。

比亞迪主席王傳福表示,Berkshire Hathaway對全球環保技術的提升做出了重要貢獻,雙方成為投資合作夥伴後,將有助於該公司在全球推廣新能源汽車,以及其他一些環保產品。

巴菲特亦對此次收購表示興奮,並稱讚王傳福的管理及營運能力,盼望與其進行更多合作。 MidAmerican主席 David Sokol更指出,比亞迪的創新技術及產品均在全球佔據重要地位,故對此次投資「非常高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