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5

【爽報2008-09-25】股神巴菲特 1598億救高盛 為金融業背書 美歐股受激勵大漲

股神巴菲特 1598億救高盛 為金融業背書 美歐股受激勵大漲 2008年09月25日爽報

繪圖/粉圓



繪圖/粉圓







放大圖片

繪圖/粉圓 圖片: 1 / 1
股神巴菲特出手危機入市,看好高盛經營團隊優秀,50億美元買進10%持股,5年內擬加碼至百億美元,國際金融信心振股價上揚。


本報訊
美國金融風暴重創華爾街券商,股神巴菲特掌握入市時機,昨宣布透過旗下公司波克夏海瑟威發表聲明,指出「高盛擁有無可比擬的全球專營權、優秀管理團隊」,決定投資高盛50億美元(約台幣1598億元),未來5年還有優先權,在適當時機加倍購入高盛股票;經轉換後,巴菲特可取得高盛約1成股權。
股神此時出手大撿便宜,形同為金融業前景背書,激勵市場投資信心大振。
高盛周三美股盤後股價因此上漲7%,在歐股昨早盤還一度大漲2成。亞洲金融業也大受激勵,如澳洲麥格理、三菱日聯等公司股價昨各大漲10%及4%。
《華爾街日報》大讚巴菲特投資高盛「穩賺不賠」,更是此波金融危機爆發以來,金融業所獲得最有利的市場實質信任支持。分析師指,此交易有金融機構末日不至於來到的重大意義。


放大圖片


巴菲特在重大金融危機時投資紀錄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