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4

【中央社2008-09-24】股神巴菲特五十億美元入股高盛 Fonts Size:

股神巴菲特五十億美元入股高盛 Fonts Size:

E-Mail This

Printer-Friendly





中央社


美國高盛集團今天表示,美國「股神」巴菲特的波克夏哈薩威公司,已同意以五十億美元(約一千六百億台幣)購入高盛股份,且五年內可能再加倍認股。

高盛聲明指出,根據協議,波克夏哈薩威公司將以五十億美元購買年利率百分之十的永續優先股。


聲明說,巴菲特透過控股公司,能夠選擇是否在「五年內任何時間」,再以五十億美元購買每股一百一十五美元的普通股。


至二十二日為止,高盛與摩根士丹利是華爾街僅存的兩家大型投資銀行。


高盛說,計劃透過公開發行普通股的方式,籌措「至少」二十五億美元。


高盛透露是「私下」與波克夏哈薩威公司達成這項協議。


高盛股價在盤後電子交易市場上漲百分之八點一二,來到每股一百三十五點二零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