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1

【香港商報2008-09-11】巴菲特買電股 索羅斯買油股

巴菲特買電股 索羅斯買油股


2008年 09月 11日 00:00 中國窗

與股神一起買進

緊貼國際大投資者的投資動向,電力股與油股均為上個季度的熱門投資對象:美國股神巴菲特斥資2.6億美元吸納德州第二大發電廠NRG三百多萬股份;國際炒家索羅斯則購入8.11億美元的巴西石油公司股份,并增持雷曼兄弟持股。

巴菲特旗艦投資公司巴郡8月中旬提交透露次季持股的文件顯示,上季購入了324萬股德州NRG電廠股份。NRG是一家不受管制的電廠,可以按市場承受能力來釐定價格,而隨着當地環保的關注限制新電廠興建,加上電力需求上升,已帶動德州的電力價格按年錄得兩成四的升幅。

索羅斯領導的索羅斯基金則申報,斥資購入巴西國營的石油公司Petrobras。索羅斯是繼首季購入全球最大鐵礦生產商巴西淡水河谷公司,以及加拿大油氣公司Talis-man之后,進一步增持商品類股份。不過,Petrobras在美國交易的普通股自6月底至今逾兩成八跌幅,可能令索羅斯帳面損失過億美元。




(來源: ) 編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