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7

【鉅亨網2008-09-27】巴菲特或增持慕尼黑再保險

巴菲特或增持慕尼黑再保險
財匯資訊提供,摘自:中國證券報
2008 / 09 / 27 星期六 09:20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德國媒體日前披露,美國著名投資家沃倫·巴菲特執掌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有意增加其在慕尼黑再保險公司的股份。
  伯克希爾公司曾在今年4月份購進100萬股慕尼黑再保險公司股票,佔其總股份的0.5%。伯克希爾公司總資產約為2780億美元,在富國銀行、美國運通等公司均持有重要股份。23日該公司宣佈以50億美元入股高盛,還將得到以每股115美元價格行權的普通股認股權證,涉及金額也是50億美元。

  此外,市場傳言曾於去年買進慕尼黑再保險3%股份的瑞士Cevian投資資金也有意增持。

  德國西德銀行分析師托馬斯·諾亞克表示,美國國際集團被政府接管後,慕尼黑再保險之類的再保險公司將獲得更多市場機會。慕尼黑再保險公司9月25日股價上漲4.78%,至114.00歐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