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5

【鉅亨網2008-09-25】歐股盤後─連續第三天收低 巴菲特消息縮小跌幅

歐股盤後─連續第三天收低 巴菲特消息縮小跌幅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綜合倫敦外電
2008 / 09 / 25 星期四 01:20

歐洲股市周三連續第三天收低,巴菲特計劃買進高盛公司股權及Electricite de France併購British Energy消息,有助跌幅受限。

泛歐道瓊Stoxx 600指數收低0.6%至265.66,汽車股與礦業股帶來壓力。

德國DAX-30指數收低0.3%至6052.87,法國CAC-40指數收低0.5%至4117.50,英國FTSE-100指數下跌0.8%至 5095.57。

美國股市早場上揚,巴菲特計劃投資高盛公司至少 50億美元,高盛股價因而上漲。

歐洲銀行股表現亮麗,包括法國銀行Credit Agricole (FR:004507)上漲4.5%,Royal Bank of Scotland (UK:RBS)上漲3.3%。

分析師說,顯然,巴菲特認為市場過度反應了憂慮,現在是開始進行策略性投資的時候。該消息為市場注入了信心。

但投資人仍謹慎,等待美國政府7000億美元紓困計劃的進一步細節。巴菲特消息有助引發市場一時反應,但未來幾周,焦點仍將在美國財政部是否有能力將紓困計劃付諸實施。

貨幣市場仍緊張,Fed宣布增加與外國央行換匯金額。

德國9月企業信心指數大幅下降,經濟快速復甦少有希望。

能源大廠Electricite de France (FR:EDF)收高 3.6%。該公司同意以125億英鎊(232億美元)併購 British Energy,在興建英國下一世代核電站方面,將扮演関鍵角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