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5

【NOW news 2008-09-25】巴菲特重返華爾街 美期指漲百點(2008/09/25 00:19)

巴菲特重返華爾街 美期指漲百點(2008/09/25 00:19)

股神巴菲特首度參與的傳記將上市,書商看好預計銷售百萬本。﹝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編譯



股神巴菲特投資高盛,為美國股市注了一劑強心針!道瓊期貨指數盤前大漲百點,事實上,在美國陷入金融危機,投資人拋售股票、美股暴跌之際,巴菲特卻大撿便宜,近期才剛買進股價遭腰斬的能源公司、也看上AIG,他旗下的波克夏股價並逆勢上漲。



78歲的巴菲特坐擁鉅額的現金,在許多公司紛紛賤價拋售資產變現時,他從容進場大撿便宜,近期敲定的交易,包括最近以50億元美金代價,收購了美國高盛集團,不久前以旗下中美能源控股公司,用47億元美元、不到市值一半的價格,收購美國最大的電力批發商「星座能源集團」。



今年7月份的時候,巴菲特出資30億美元資助陶氏化學公司、收購羅門哈斯,並投資65億美元資助瑪氏公司、收購箭牌公司;3月份時,則以45億美元收購馬蒙控股公司6成股權。



向來質疑投資銀行價值的巴菲特,對華爾街並不陌生,1987年華爾街爆發股災前,巴菲特曾出資7億美元購買所羅門兄弟公司,卻面臨一場惡意的收購,當時的華爾街銀行採高槓桿投資,風險不可預測,這個慘痛的投資經驗,讓巴菲特從此遠離華爾街;而這次收購高盛,是他20年來首次重返華爾街。



股神巴菲特的招牌策略,就是購買他認為價格遠低於實際價值的企業,這個神準的投資策略,讓波克夏A股價在面臨9月16日雷曼破產時,股價來到125.000美元,而23日股價收在128.800,逆勢成長3%。



而波克夏B股在9月16日雷曼破產日,股價來到4,175美元,23日收在4,300美元,也是逆勢成長2.9%;這波金融風暴席捲整個華爾街市場,恐慌性的賣壓不但重創投資人的信心,還迫使優質股的股價跟著暴跌,也讓股神有機會重返華爾街大撿便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