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5

【鉅亨網2008-09-25】巴菲特50億美元投資高盛

巴菲特50億美元投資高盛
財匯資訊提供,摘自:證券日報
2008 / 09 / 25 星期四 09:12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香港股市恆生指數週三小幅收高0.47%,因投資家巴菲特將對高盛投資50億美元的消息提振市場對金融股信心,但東亞銀行因財政不穩傳聞走低,而該行與香港金融監管機構均已否認了上述傳言。
  恆生指數高開81點後最多曾升至19291點,然後回落至18862點,下午反覆波動,收報18961.99點,上漲89點,大市成交減至590億港元。

  東亞銀行股價創下自2006年2月以來低位,儘管該行稱有足夠的資金應付存戶提款需要,並重申該行沒有財政困難,至目前為止並無向任何政府或私人機構在財政上求助。東亞銀行收盤下跌6.9%,至25.15港元,盤中最大跌幅達到11%。

  國企指數一度在巴菲特將入股高盛的消息刺激下急漲240多點,至9945點的高位,不過在外圍因素不明朗之下高位承接不力,加上有關東亞銀行財務狀況不穩定的傳聞引發了投資者的擔憂,國企指數跟隨港股大市脫離即市高點,一度抹殺全部升幅,尾盤則反覆靠穩,收盤報9732點,上漲27點,成交額187.27億港元。中資石油股勁揚,中石化收高2.8%,中石油也上漲2.5%。

  交易員和分析師表示,巴菲特此舉僅能暫時安撫市場,市場看跌人氣不久仍將捲土重來。凱基證券首席運營長鄺民彬表示,所有人士都在關注美國政府的救助計劃是否能向前推進。敦沛證券投資經理稱,由於投資者對美國市場失去了信心,短期內股市可能跌多漲少。他預計,恆生指數或在18500點獲得支撐。

  美國股市週二收低,因投資者擔心國會的爭執可能推遲7000億美元金融業拯救計劃的實施,對處於困境中的美國經濟的憂慮升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