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8

【經濟日報2008-09-28】比亞迪業績暴衝 「電」到股神巴菲特

比亞迪業績暴衝 「電」到股神

【經濟日報╱記者 黃晶琳】 2008.09.28 02:35 am


比亞迪集團從電池起家,目前是全球最大二次電池廠,跨入手機製造及零組件,將手機相關事業切割獨立比亞迪電子,去年在香港掛牌上市,近年比亞迪控股更積極切入汽車領域,搭上新能源應用,因此成為巴菲特眼中下一家呈現爆發性成長的公司。

比亞迪控股資料指出,比亞迪集團手機組裝及零組件較去年成長68%,比亞迪電子銷售額年增96%。

比亞迪控股集團內部汽車業務表現亮眼,營收年增率71%,汽車銷售量為7.23萬輛,年增94%。

比亞迪電子近年除了手機製造及生產以外,積極拓展零組件整合上下游產業,包含印刷電路板(PCB)、連接器、機殼、液晶顯示面板等,獲得國際品牌大廠採用,營收快速成長。

下一步比亞迪控股將跨入電動汽車,新產品明年可望首次對外亮相,2010年開始在美國銷售油電混合車。電動汽車被比亞迪視為是繼電池、手機領與以外的另一個大金雞母,成為油價高漲下的市場新星,使比亞迪的「後市」愈來愈被各方看好。

【2008/09/28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