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30

【鉅亨網2008-09-30】股神巴菲特宣布入股比亞迪 股價逆勢上漲41.66%

股神巴菲特宣布入股比亞迪 股價逆勢上漲41.66%
鉅亨網查淑妝‧台北綜合報導
2008 / 09 / 30 星期二 09:18

在當前人心惶惶的金融市場,29日「股神」的巴菲特(Warren Buffett)領導的巴郡-哈撒韋公司,正式宣布透過旗下中美能源(MidAmerican Energy)入股比亞迪 (1211-HK),該股在昨日港股大跌的情況下一度逆市大升 90%,全日收報11.9港元,上漲41.667%。中美能源主席 David Sokol表示,若比亞迪未來表現良好,不排除繼續增持比亞迪股份。

《香港文匯報》報導,自5年前投資中石油(0857-HK) 後,股神巴菲特事隔5年於中國再度出手。David Sokol 表示,公司選中比亞迪是看中其研發能力和總裁王傳福帶領的管理團隊。此外,他還指出,作為一家能源公司,比亞迪的能源儲備技術,亦應用於中美能源的其他領域中。

David Sokol說,希望繼續尋找如比亞迪般有價值的投資機會,雖然近期股市波動,但公司較著重20至30 年的長遠投資,因此認為這次投資時機仍合理。

成為股神欽點的幸運兒,比亞迪總裁王傳福直言,這次交易將對集團拓展北美地區電動車業務有幫助,因巴菲特的威望,可增加比亞迪電動車的品牌價值。他表示,集團或將加快電動車業務發展步伐,原先2011年於中國市場進行電動車的認證,2011年大舉進入美國市場的計劃,現在可能將加速進行。

王傳福認為,中美能源從事電力行業,對集團於美國發展電動車業務有幫助,若能在北美區興建大型充電站,會起很大作用。他還表示,汽車業務佔今年集團總銷售額約 30%,希望透過加速研發及推廣,保持現有毛利水平。

昨天是港股期指結算日,恆指大跌801點或4.29%,收報17880點,跌破18000點。不過,由於有股神眷顧,比亞迪連同旗下的比亞迪電子(0285-HK),股價一飛沖天。其中,比亞迪一度升90.4%,高見16港元,收盤回至11.9港元,仍上漲41.667%,成交2.6億港元;比亞迪電子昨亦一度升75%高見3.06港元,收報2.11港元,上漲21.26%,全日成交1.41億港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