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5

【工商時報2008-09-25】紓困案 巴菲特挺鮑森

紓困案 巴菲特挺鮑森
2008-09-25 工商時報 【王曉伯/綜合外電報導】
 投資大師巴菲特週三接受美國財經新聞有線電視台CNBC的專訪,他把上週爆發的金融風暴稱為「經濟珍珠港」事件,而強力支持美國財長鮑森的7000億美元金融紓困方案,認為該方案是「絕對需要」。

 巴菲特也力挺鮑森。他表示,他看不出有任何人比鮑森更適合擔任平息此一金融風暴的人選。他認為鮑森應該一直擔任財長直至明年1月新政府上台。

 金融風暴使得民間要求鮑森下台的聲浪日益高漲。

 他表示,市場已無法承受這樣的打擊,連一個星期都不行,這也是鮑森最不願意見到的情況,而現在只有此一紓困方案,並沒有備案。

 巴菲特也表示,他認為國會會依美國公眾最大的權益做出正確的決定,而通過此一方案。他指出,這就像是澡缸一樣,你不能前面裝冷水,後面裝熱水。

 他也談及他的柏克夏海瑟威公司投資高盛50億美元的事情。他表示,他此一決定是對高盛與國會的信心投票。

 巴菲特去年曾經抱怨他手中現金一堆,然而卻沒有夠大的公司讓他投資。他說:「有大筆現金是不錯,可是你不會一直永遠保留現金。我喜歡買東西,否則就像把性愛留到晚年再享受一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