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1

【BBC中文網2010-09-30】蓋茨巴菲特:滿意慈善晚宴效果

蓋茨巴菲特:滿意慈善晚宴效果


蓋茨和巴菲特:對中國富豪的熱情印象深刻


蓋茨和巴菲特對於前一晚的慈善晚宴效果感到滿意,不過兩人未具體透露是否有中國富豪承諾捐款。

50多位中國企業家周三在北京郊區出席了「巴比夜宴」,但當晚並沒有允許媒體採訪。

兩位慈善家周四(30日)在北京舉行記者會,報告了晚宴的情況。

路透社引述蓋茨和巴菲特說,晚宴效果超乎預期,他們已經收到了一些「非常慷慨的」禮物。

但兩人不願提供任何細節,表示有關中國富豪捐助數額或計劃的具體內容得由那些富豪本人作出說明。

香港明報報道說,已經有超過25名中國富豪向蓋茨表明瞭願意考慮捐款。

中國特色

巴菲特表示:「中國有自己的特點,慈善事業有自己的道路,但有活力的經濟是可以和慈善事業共同發展的,慈善事業不會影響經濟的發展。」

巴菲特又強調,他們在晚宴上沒有以任何方式直接或間接地要求任何人簽署任何東西。

他說:「比爾和我不會向任何人發出什麼具體倡議。中國的慈善事業將取決於中國人民對此類項目的感受。」

中國官方新華網周四刊登了署名「付瑞雪」的一篇評論文章指出,蓋茨和巴菲特倡議美國富豪把一半財產捐出來做慈善,嚇壞了中國一些富豪。

文章說:「從拒絕赴宴的中國內地富豪名單上,可以看出一些富豪平常把仁義慈善掛在嘴邊,而關鍵時卻掉鏈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