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9

【文匯報2010-10-28】股神接班人應徵失敗電話求見才獲取錄

股神接班人應徵失敗電話求見才獲取錄

--------------------------------------------------------------------------------


 《華爾街日報》報道,「股神」巴菲特表示,他的繼任人庫姆斯是百分百適合的人選。2007年初,巴菲特向外界表示要尋找接班人時,庫姆斯是數百名應聘者之一,但他第一次申請並沒有成功。

 已有3名孩子的庫姆斯其後致電巴菲特拍檔芒格,要求見面。芒格回應稱,每年有數以百計的見面要求,均被他拒絕,但卻被庫姆斯的電話談話所吸引。芒格同意會晤他,並在會面後致電巴菲特,稱這是合適人選。

 巴菲特說:「我在的時候,我可以界定公司的文化,但我們需要一種根深蒂固的文化,即使當公司始創人不在也可以經得起考驗。庫姆斯在這方面是完美的人選。」  ■《華爾街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