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6

【亞視新聞2010-10-26】報道指李祿放棄為巴菲特管理投資業務

報道指李祿放棄為巴菲特管理投資業務

2010-10-26



《華爾街日報》報道,八九學運領袖之一李祿,放棄為「股神」巴菲特管理投資業務。巴菲特結果另外物色了一名對沖基金經理幫他。至於誰人最終可以為巴菲特主管他的投資旗艦,成為「股神」接班人,目前仍未有定案。

由學運領袖變做商人的李祿,近年成為巴菲特投資中國的軍師,上個月巴菲特到深圳參觀比亞迪的廠房,李祿亦有一齊去。

美國《華爾街日報》七月份一篇報道,令李祿成為巴菲特接班人的大熱門之一。不過,同一份報章最新的報道指,巴菲特和李祿自己都表示,他想維持現狀。巴菲特又表示,李祿現時賺很多錢,生活過得很好。

剛剛過了八十歲的巴菲特,物色繼任人的問題一直受市場關注。他的投資旗艦「巴郡」,有大約一千億美元資產。管理這樣龐大的資產並不容易,巴菲特亦講明,幫他打工管理巴郡的投資,薪水不錯,但很難賺大錢,所以市場一直相信出色的投資經理未必會接受這份挑戰這樣大的工作。

巴菲特現在找了一名三十九歲的對沖基金經理庫姆斯,管理巴郡部分的投資業務。巴菲特自己則仍未退休。

庫姆斯過去五年管理這隻基金,主要投資金融類公司。他最終能否成為股神接班人,仍要拭目以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