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9

【星島日報2010-10-08】巴菲特簽名書拍出2.5萬美元

巴菲特簽名書拍出2.5萬美元
[2010-10-08]

本報訊


在近日於三藩市舉行的一場拍賣中,經典投資書籍《聰明的投資者》的第一版中唯一有股神巴菲特簽名的那本,拍出了25250美元的高價。
洛杉磯Canyon合夥公司的創始合夥人朱利斯(Mitch Julis)拍得了這本由證券分析之父格雷厄姆(Benjamin Graham)編撰的書籍,該書附有巴菲特簽名,他曾是格雷厄姆理論的信徒。1949年《聰明的投資者》首次出版時售價為3.50美元。朱利斯表示,「如果你的孩子對投資感興趣,這是某些你可以交給他的切實有用的東西之一。它是一本諄諄教誨你的投資書。」
新浪財經報道,這本書幫助巴菲特接受了價值投資的理念,為他的投資生涯提供了一個線路圖。長期以來,巴菲特投資於當時並不被人看好的股票,最終成為了世界第三號富翁。他曾在格雷厄姆於哥倫比亞大學舉辦的班中聽過課,還為格雷厄姆工作過,即1950年代在格雷厄姆-紐曼公司任過職。
巴菲特在《聰明的投資者》第四版的前言中曾寫道,「我在1950年初讀到這本書的第一版,當時我只有19歲。那時候我就認為它是迄今為止最好的一本關於投資的書。現在我依然這樣認為。」該書的第四版於1973年面市。
巴菲特在《聰明的投資者》初版上簽名源自沃爾夫(Patrick Wolff)請求他的幫助。沃爾夫是總部位於三藩市的兒童事務卓越投資基金的創始人之一。沃爾夫還是國際象棋大師,過去10多年中,他每年都在巴郡公司於內布拉斯加州奧馬哈召開的年度股東大會上進行一對多的蒙目棋表演。
沃爾夫指出,「沃倫(巴菲特的名字)曾告訴我,他的記憶中自己以前從未在這本書的初版上簽名。因此,我初步推斷這本書是唯一一本有他簽名的初版。」沃爾夫還是三藩市Clarium資本公司的經理人之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