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3

【中國經濟網2010-10-22】巴菲特稱富二代是"幸運的精子"

巴菲特稱富二代是"幸運的精子"2010年10月23日 07:25 來源:揚子晚報

  力帆集團太子尹喜地擁有30多輛總價值5000多萬元的名車,俏江南集團太子汪小菲與“星女郎”張雨綺機場當眾激吻,福建廈門大洋集團董事長兼總經理陳榕生之子,被媒體冠以“大陸最年輕的富豪”頭銜……這些離普通人頗遠的或讓人嗤之以鼻或讓人艷羨的新聞猛料,圍繞著的都是一個群體——“富二代”。

  股神巴菲特為“富二代”作了一個定義,他稱這些人為“幸運的精子”——他們擁有的比別人更多的財富不是因為他們自己,而是因為上帝。確實,父輩的財富對於中國民營企業二代來說,是一種幸運;但同時,這也意味著他們仿佛從出生的那一刻起,便肩負著父輩公司的興衰和那一份份難以推卸的責任。

  按中國傳統,隨著父輩們老去,他們中的多數人將陸續接班,成為主流商業社會的支撐,而且這個日子隨著二代們的成長已越來越近。然而,在任何國家,企業家都是一種稀缺的資源。儘管目前一些家族企業已經或正在醞釀二代接班人選,其中寶龍地產、匹克體育、創興置業等已確定了二代接班團隊,並通過實踐檢驗了接班人卓越的領導力。然而,更多相對平庸的二代們,面對父輩的期許與市場競爭的激烈,又該何去何從呢?

  “只要孩子與父母有真正的家庭連接感,那麼他遲早會去承擔家庭的責任。”專家如是說。 據央視

(責任編輯:郭彩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