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7

【中國時報2010-10-27】39歲對沖基金經理人康姆斯 巴菲特接班人?

39歲對沖基金經理人康姆斯 巴菲特接班人?
2010-10-27 中國時報 【蔡鵑如/綜合報導】
 傳奇投資專家巴菲特今年剛滿八十歲,儘管他多次表示尚未打算退休,但「股神」的接班人選仍深受其旗艦控股公司「波克夏海瑟威」股東和華爾街高度關注。而巴菲特廿四日出人意料地宣布聘任知名度不高的卅九歲對沖基金經理人陶德.康姆斯(Todd Combs)為波克夏海瑟威投資經理,掌理「很大一部分的投資組合」。外界認為,這是巴菲特預立接班人的先聲。

 巴菲特現為波克夏海瑟威董事長兼執行長兼投資長,他曾稱,要把投資長的職務分派給青年才俊擔下。他在聲明中說:「三年來,(副董事長)孟格(Charlie Munger)與我一直尋覓陶德這樣的人才,我們對陶德即將加入至感欣慰。」

 康姆斯現任職康乃迪克州Castle Point Capital基金公司經理,監管的資產僅四億美元,與波克夏海瑟威的一千億規模相距甚遠。

 康姆斯在巴菲特母校哥倫比亞大學學習證券分析,取得商管碩士學位。曾任職銀行監管機構和汽車保險公司,在紐約一家對沖基金擔任金融股投資主管。

 投資顧問公司YMCNet首席投資策略師吉上表示,康姆斯雀屏中選令人訝異,因為「他不是大家會討論到的人選」。曾協助康姆斯籌組基金的Stone Point執行長戴維斯(Chuck Davis)則力讚他受過良好訓練,且努力勤奮,一周可讀完五百頁報告,並進行深度研究。

 巴菲特告訴《財星》雜誌,他與康姆斯是透過孟格相識,而《財星》網站報導,康姆斯不會南遷至波克夏海瑟威位於內布拉斯加州奧瑪哈市的總部,將繼續留在康州工作。

 波克夏海瑟威稍早曾透露三名巴菲特的接班人選,最被外界看好的是波克夏旗下「中美能源控股」的董事長索科爾(David Sokol)。巴菲特說,發布康姆斯的人事消息前,兩名候選人退出角逐行列,包括對沖基金經理人、中國八九學運領袖李祿以及另外一位他屬意的人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