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6

【鉅亨網2010-10-14】股神巴菲特之子:家族第3代不會接手Berkshire

股神巴菲特之子:家族第3代不會接手Berkshire
鉅亨網編譯鍾詠翔 綜合外電  2010-10-14 21:45:14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Berkshire Hathaway Inc.董事、「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可能接班人Howard Buffett表示,他不認為家族第3代會接手公司。

Howard Buffett昨天在愛荷華州舉辦的世界糧食獎(World Food Prize)會議上接受訪問時指出:「我們都出外打拚,做我們想做的事,做我們擅長的事。」他說,第1代創辦的公司,第2或3代能夠經營得有聲有色的例子並不多見。

Berkshire董事長兼執行長巴菲特,已經做了他退休或辭世後的接班計畫。董事會會把巴菲特的職務分散給1位以上的經理人。巴菲特曾在2006年說過,身為農民和作家的兒子Howard,他期望兒子成為非執行董事長。

Howard Buffett說:「父親已經講了他對我的期待,我認為我可以做到。我的工作就是確保Berkshire不要發生改變,這是他對我說的全部的話。」

巴菲特養育3名子女,Howard是老2,只有他進入Berkshire董事會。問到第3代是否可能入主Berkshire,Howard Buffett表示:「大概不會。」他的兒子Howard W. Buffett任職美國國防部從事跟農業有關的工作。

今年80歲的巴菲特,規劃接手、挑選投資、管理負責經營Berkshire逾70家子公司的執行長。市值超過2000億美元的Berkshire,尚未公開宣布由何人接任執行長和管理投資。

Barclays Plc分析師Jay Gelb 10月1日在研究報告中強調:「巴菲特的接班計畫尚未明朗,我們認為他等同Berkshire Hathaway。」

巴菲特尚未公布退休計畫,而Howard Buffett說:「他還會做很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