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8

【鉅亨網2010-10-08】巴菲特談經營:我不跟收購企業打交道

巴菲特談經營:我不跟收購企業打交道
鉅亨網編譯吳國仲 綜合外電  2010-10-08 10:30:40

《Bloomberg》報導,股神巴菲特周四說,他避免自收購公司(buyout firms)手中買企業,因為這些業者只聚焦在「退出策略」上,根本不懂經營。

巴菲特於國際企業管理協會(International Corporate Governance Network,ICGN)的論壇上透過預錄談話指出,與具有「進入策略」的企業家相比,收購公司可說不懂得營運本質。

對經營也很有一套的巴菲特,收購目標總是具有長久競爭優勢的企業,同時保留現有的管理團隊。巴老說,他偏好在收購期間與對方會晤,以確保他們「適合」待在營運團隊中。

根據巴菲特說法:「我會注視對方的眼睛,看穿他們是愛錢、還是企業本身」。他強調,每個人都愛錢,但我們「期望」每個人都愛他們的事業。

此外,巴菲特日昨出席《財星》雜誌主辦的研討會上說,現階段股票「很明顯」較債券便宜。他認為,當投資信心恢復時,這樣的關係會改變。

巴老建議投資人應逢低承接美股,不該錯估局勢繼續追高美債。據統計,10年期美債近半年殖利率由4%降至2.5%,美股S&P 500指數今年來漲幅則超過4%。

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董事長Sheila Bair先前接受《CNBC》訪問時也說,美債市場「有些許泡沫跡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