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7

【華爾街日報2010-10-27】巴菲特接班人偏愛哪些股票?

2010年10月27日13:53
巴菲特接班人偏愛哪些股票?

原來﹐查爾斯•芒格(Charles Munger)和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捉弄了我們一把。他們任命格林威治對沖基金經理多德•庫姆斯(Todd Combs)擔任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的一個投資經理職務﹐由他掌管伯克希爾投資組合當中“很大一部分”。新聞稿是這麼說的:

伯克希爾公司CEO沃倫•E•巴菲特評論說﹐三年以來﹐查理•芒格和我一直在尋找一位擁有多德般能力、可以掌管伯克希爾投資組合中很大一部分的人士。我們很高興多德將會加入我們。

庫姆斯擔當得起巴菲特的讚譽﹐但他作為格林威治一位對沖基金經理﹐享有的知名度好像非常之低。據信息公司FactSet的Lionshares數據庫里一篇點評文章﹐Castle Point基金成立於2005年﹐是一家“價值導向、專注於金融行業的多空兼顧型投資者”。但使用Factiva數據庫﹐我們基本上挖不到有關他的任何信息﹐只有一篇很久以前的新聞稿引用了一句別人給他想好了的話。

那麼我們至少可以看看他的基金持有的是哪些股票。以下是FactSet Lionshares顯示的其中市值位居前五的股票:

1.萬事達(Mastercard)(A類股)
2.U.S. Bancorp
3.道富銀行(State Street Corp.)
4.西聯匯款(Western Union)
5.RenaissanceRe (再保險公司﹐總部位於百慕大)

庫姆斯第二季度對這些股票的操作好像相當活躍。比如從3月份到6月底﹐他將萬事達股份增持了70%﹐同一時期還增持道富銀行60%。

當然﹐39歲的庫姆斯是否可能就是巴菲特──8月份年滿80──某種形式的接班人﹐還會有很多的猜測﹐因為伯克希爾公司對其接班計劃仍然是守口如瓶。我們也不知道。但可以確定的是﹐從今以後庫姆斯一定很難逃脫眾人的關注。

Matt Phillips



(本文版權歸道瓊斯公司所有﹐未經許可不得翻譯或轉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