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7

【中國經濟網2010-10-27】巴菲特或選無名後輩做接班人

巴菲特或選無名後輩做接班人2010年10月27日 07:35 來源:山東商報 張齊飛

 據報道,沃倫·巴菲特25號指定了來自美國康涅狄格州的套保基金經理Todd Combs 管理伯克希爾哈撒韋名下的相當一部分證券投資。看來,巴菲特尋找接班人的工作快要完成了。

  根據伯克希爾散發給投資者的一份介紹材料,Todd Combs今年39歲,此前在Castle Point資本公司(有Stone Point資本公司出資、Todd Combs本人建立)管理約4億美元的金融服務股份。對於巴菲特此舉,市場的反應普遍比較驚訝。有分析認為,伯克希爾在Castle Point持有大量股份是Combs獲得提名的重要原因,但是此人之前並不曾在巴菲特關注的接班人名單中出現過。

  巴菲特還在聲明中說,他和公司副總Munger近3年來一直在尋找像Todd這樣擁有非凡才幹的人來掌管伯克希爾的投資組合。對於Todd的加入,我們非常高興。

  巴菲特此前表示,他如果過世或者退休,他在公司內的職責和權力將被分給至少3個人:伯克希爾的新CEO將會負責監管由巴菲特之前繼承的70個投資對象公司,一名或一名以上的投資主管將會負責分配並管理公司的全部證券投資組合。

  巴菲特尋找接班人的計劃在2006年就開始了,他說他的兒子霍華德·巴菲特有可能被任命為公司的主席,但是為公司尋找首席投資官員的努力卻一直沒有停止。

  根據美國媒體的介紹,Todd Combs在投資過程中一直堅持“價值導向”的投資方式,無論是長期還是短期的金融投資服務,Combs都有關注。但是根據相關市場材料顯示,Combs管理的基金今年前三個季度縮水超過約4%。從公司層面來看,Combs任職的Castle Point資本公司在過去四年中的投資業績分別是:上漲6.2%,下降5.7%,上升19%和上升13.6%。

  Todd Combs早先就讀于佛羅裏達州立大學、獲得學士學位,並在巴菲特的母校——哥倫比亞大學獲取了MBA學位。巴菲特在接受財富雜誌採訪時說:“Todd是我想要的那種人,但是我不會要求他搬到奧馬哈來,他應該會繼續在康涅狄格工作。”

(責任編輯:王惠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