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30

【華爾街日報2010-10-29】巴菲特接班人庫姆斯不露廬山真面

2010年10月29日08:42
巴菲特接班人庫姆斯不露廬山真面

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宣佈其大規模投資組合中大部分將交由庫姆斯(Todd Combs)掌管﹐該消息傳出後的48個多小時的時間里﹐仍然難以找到庫姆斯這個對沖基金經理人的照片。

美國內布拉斯加州奧馬哈哈撒韋總部一位代表說﹐公司沒有庫姆斯的照片。

庫姆斯對沖基金公司Castle Point Capital首席財務長圖爾琴(Andrew Turchin)說﹐公司沒有庫姆斯的照片。


Reuters/MarketWatch

圖爾琴週三補充說﹐他曾戲稱懸賞1萬美元找一張庫姆斯的照片。美國康涅狄格州格林威治Castle Point總部一位職員用帶拍照功能的手機隔著經理辦公室的玻璃拍下了一張庫姆斯的照片﹐不過很模糊﹐所以圖爾琴跟MarketWatch記者說﹐這張照片不便散播。

2005年為Castle Point提供3,500萬美元種子資金的私募股權公司Stone Point Capital一位代表也稱﹐該公司沒有庫姆斯的照片。

掌管Castle Point之前﹐庫姆斯曾在希普雷爾(Scott Sipprelle)的對沖基金公司Copper Arch工作過。希普雷爾目前正在競選國會席位﹐其競選辦公室的一個代表說﹐彭博資訊(Bloomberg News)週三在一篇報道中公佈了一張庫姆斯的照片。但後來發現那是基金公司Aquamarine Capital LLC首席執行長斯皮爾(Guy Spier)的照片。

再之前﹐庫姆斯曾於2002年在經紀公司Keefe, Bruyette & Woods(KBW)做過保險分析師。

KBW發言人週三說﹐很遺憾﹐庫姆斯在我們公司工作的那段時間里﹐其檔案上一張照片也沒有。

1996-2000年期間﹐庫姆斯在汽車保險公司Progressive Corp.做高級定價分析師。該公司一位女發言人說﹐公司沒有庫姆斯的照片。

她補充說﹐我猜他是一個神秘人物。

1993-1996年期間﹐庫姆斯在佛羅里達州銀行、證券和金融監管部門擔任金融分析師。該部門一位女發言人說﹐庫姆斯離開後該部門改動很大﹐因此要在安全記錄中找到庫姆斯的照片可能性非常小。

庫姆斯拿到過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Columbia Business School)的工商管理碩士學位(MBA)﹐其本科畢業於佛羅里達州立大學(Florida State University)

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一位女發言人說﹐學校檔案里沒有庫姆斯的照片。她解釋說﹐赫爾布倫中心(Heilbrunn Center of Graham & Dodd Investing)已經向庫姆斯索要過照片﹐但截至週三還沒有得到任何照片。庫姆斯曾在赫爾布倫中心修過價值投資的課程。

佛羅里達州立大學照片實驗室負責人說﹐MarketWatch是第三個打電話索要庫姆斯照片的公司。

她評論說﹐學校沒有庫姆斯的照片﹐除非他曾做過重要工作﹐學校才會有他的照片。

Alistair Barr

(本文譯自MarketWatch)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