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7

【鉅亨網2010-10-27】巴菲特新任接班人選遭批經驗不足 「要學得還很多」

巴菲特新任接班人選遭批經驗不足 「要學得還很多」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0-10-27 09:30:17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周一 (25 日) 意外宣布,雇用名不見經傳的 39 歲避險基金經理人 Todd Combs,來管理旗下公司波克夏哈薩威 (Berkshire Hathaway)(BRKA-US) 的大部份投資。有同業認為,這並非明智的決定。

基金公司 Hake 投資研究 (Hake Investment Research) 總裁 Mark Hake 周二 (26 日) 接受《CNBC》訪問時批評,Combs 在投資方面仍缺乏經驗,「聽起來他真的還有很多要學習的地方」。

Hake 認為,波克夏應該將投資顧問的工作,外包給避險基金公司,而非只交由一名基金經理人執掌;且 Combs 的經驗,也僅專注於單一產業─金融業。

Combs 原本是 Castle Point 資本管理公司 (Castle Point Capital Management LLC) 的執行長及投資組合經理人,掌管總額 4 億美元的價值導向長空股市策略基金,主要投資金融服務企業,例如 US Bancorp (USB-US)、萬事達卡 (MasterCard)(MA-US)、道富 (State Street)(STT-US) 及西聯匯款 (Western Union)(WU-US)。

不過 Hake 不否認 Combs 是個人才,像巴菲特一樣,聰明且基金表現良好。今年 1-6 月,Castle Point 基金成長了 28%,相較於基準 SPDR 金融服務類基金則銳減 49%。

《永恆的價值:巴菲特傳 (Of Permanent Value: The Story of Warren Buffett)》作者Andrew Kirkpatrick 則認為,Combs 將會擔當巴菲特在銀行及保險企業方面投資的專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