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6

【中央社2010-10-13】巴菲特:歐元面臨「真正挑戰」

巴菲特:歐元面臨「真正挑戰」


中央商情網╱中央商情網 2010-10-13 14:07 調整字級: (中央社台北2010年10月13日電)上個月曾自稱看好美國「超牛」的億萬富翁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在歐元開出8年以來最大的季度漲幅之後表示,歐元面臨「真正的挑戰」。

巴菲特在特拉維夫郊外一場會議上評論表示,「這是一個試煉,而且我認為試煉尚未結束。我寧願遠觀而非近玩。」

到9月30日為止的三個月中,歐元計漲11%,受惠歐洲聯盟(European Union)針對歐元區財政危機砸下7500億歐元(1兆400億美元)的金額救火。但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 US-BRK/A)董事長巴菲特認為,這次紓困可能無法解決歐元區16國間的差異性所造成的問題。

「當你嘗試讓一大堆文化不同、財政態度也互異的國家分享一個共同的貨幣時,就會面臨很大的挑戰。我認為這很值得觀察。」現年80歲的「股神」巴菲特如此表示。彭博社利用電郵向其助理Carrie Kizer訪問巴菲特,但未獲回應。

第3季出現的歐元升值扭轉了今年年初以來的跌勢,當時歐元走軟,主因是投資人揣測希臘及其他歐元區國家債務可能違約。歐元匯率一度在6月7日跌至1.1877美元。如今違約憂慮平息、美國經濟成長減速,令投資人重返歐元懷抱。昨天歐元跌至1.3867美元兌1歐元。(譯者:中央社楊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