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9

【中國經濟網2010-10-09】巴菲特:收購公司不懂經營 不買收購公司業務2010年10月09日 10:4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巴菲特:收購公司不懂經營 不買收購公司業務2010年10月09日 10:4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圖:巴菲特表示,他不會從事收購公司業務 圖片來源:香港《大公報》

  中新網10月9日電 據香港《大公報》報道,股神巴菲特表示,他不會從收購公司手中買入業務,因為這類收購公司只是集中“退市策略”,即把其整理好然後出售。國際企業管理協會論壇上播出巴菲特的預錄講話,股神說,“我們有進入策略”,收購公司不曉經營。

  80歲的巴菲特,在40年間透過並購及買入股票,把巴郡建立成一間規模2050億美元投資企業,業務遍佈保險、能源及消費品業。他收購的對象都是具備長遠競爭優勢的企業,收購後他會保留原有管理班底運作。

  巴菲特表示,他會先與收購對象見面,“我會注視他們的眼睛,找出他們是為錢或是愛其公司,每個人都喜歡金錢,但我們著重愛事業的人。”股神說,從未自這些收購公司買入一間企業。巴菲特2002年收購一間農產品供貨商CTB,他曾對CTB員工說巴郡會永遠持有該公司。

(責任編輯:賈璐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