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7

【蘋果日報2010-10-27】學運領袖李錄 拒當股神接班人留原職收入更可觀 巴菲特已證實

學運領袖李錄 拒當股神接班人留原職收入更可觀 巴菲特已證實2010年10月27日蘋果日報


【李寧怡╱綜合外電報導】六四民運領袖李錄可能成為股神巴菲特接班人的消息,7月間曾登上美國《華爾街日報》頭版。不過該報前天報導,巴菲特親口證實,李錄不想接班,已主動退出競逐行列。另一位名不見經傳的對沖基金經理人康姆斯,現在成為最受巴菲特青睞的接班人選。

美國

兩個月前度過80大壽的巴菲特(Warren Buffett)向《華爾街日報》表示,李錄和另一位也被看好的人選,都已退出接班人競賽。


巴菲特年薪僅306萬

44歲的李錄現為巴菲特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投資公司基金經理人,與86歲副董事長孟格(Charles Munger)交情甚篤,另為孟格管理龐大家族資金。

巴菲特表示,李錄「決定留在原來的地方,也就是他不想當我的接班人。我想他從現在的工作賺了很多錢,人生也處在很美好的位置上。」李錄僅簡短回應:「我決定留在原來的地方。」

巴菲特說,有才華的基金經理人,生涯可能賺進數十億美元,但坐上他的位置,反而不太可能有這麼高的收入。巴菲特發給自己的年薪僅約306萬元台幣,另持有龐大公司股份。

另延攬39歲接班人

巴菲特並宣布延攬39歲的康姆斯(Todd Combs)加入只有20餘名員工的波克夏海瑟威,成為主要接班人選,管理約3.06兆元台幣投資組合的一部分。康姆斯原為一家資產規模約122.5億元台幣的小型對沖基金經理人。巴菲特稱尚無退休打算,「只要我還在,康姆斯不會接下整個投資部門。」


李錄小檔案
年齡:44歲
出生地:河北省唐山
學歷:南京大學物理系、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法律、經濟學位、工商管理碩士
經歷:1989年參加六四民運,任天安門廣場副總指揮,之後流亡法國、轉赴美國就學,畢業後創辦「喜馬拉雅投資基金」,現為波克夏海瑟威基金經理人
婚姻:1989年民運期間在天安門廣場與南大同學趙敏結婚,但因中共鎮壓導致分手;2000年與中國留美學生李節結婚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