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2

【中國報新聞網2010-10-21】巴菲特:建議買高息股甚于黃金

巴菲特:建議買高息股甚于黃金
(紐約21日訊)股神巴菲特接受專訪時坦言,建議籌劃退休生活的美國人,去投資股票而非買黃金。
美國《財富》雜誌撰稿的經濟學者史坦(Ben Stein)專訪他時詢及如何看待黃金熱潮,他指出:“你把歷年來開採所得的黃金集結起來,可填滿邊長67英尺的立方空間,若以目前的金價計算,足以買下全美所有農地。”

“你也可以買下10家艾克森美孚公司,外加1兆美元(約3.1兆令吉)資金入袋;或你甘願坐擁一大堆黃金。你會如何選擇?哪一個能創造更大價值?”

顯然黃金對巴菲特不具投資吸引力,因此史坦就中上階層美國人應投資什么來為退休做準備,他斬釘截鐵回答:“股票!”

他說:“看在股息有望提高的份上,不妨選擇高配息股票,或是把目標放在標普500指數中前100大的高配息股。”

至于經濟是否確實復甦,巴菲特毫不遲疑地回答:“沒錯,儘管速度慢了點,但的確是復甦。”

對美國房市的看法,巴菲特說,房市離復甦還有一大段路,這個市場已動盪失衡,須花上漫長的時間才能穩定下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