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7

【中國經濟網2010-10-27】巴菲特接班人遭質疑 庫姆斯管理資產不足10億

巴菲特接班人遭質疑 庫姆斯管理資產不足10億2010年10月27日 10:05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0月27日電 據香港《文匯報》綜合報道,“股神”巴菲特宣佈年輕才俊庫姆斯為接班人後,庫姆斯被“股神”相中,定必有其過人之處,但他的名字從未與巴菲特接班討論扯上關係,因此投資界人士對於巴菲特的決定大跌眼鏡。庫姆斯目前管理的基金規模,與巴郡相去甚遠,他的管理能力備受考驗。

《朝聖巴郡》作者兼對衝基金Ram Partners LP創辦人馬修斯,對於庫姆斯目前所管理資產竟不足10億美元(約77.5億美元)感到很驚訝,因為這正是他將來要處理的。但馬修斯認為,年輕是庫姆斯一大優勢。“他正是巴菲特喜歡的年輕小夥子,任何時間當巴菲特說你能做到,便是投下信心一票。”

加州投資顧問公司YCMNet Advisors首席投資策略師Michael Yoshikami表示,庫姆斯從事金融投資,與巴郡投資組合主要成分相近,相信這是他獲選的原因之一,“但這仍然令人詫異,他肯定不是外界議論中出現過的人選。”

庫姆斯屬於眾多成功但不知名的對衝基金經理之一,追蹤巴菲特及巴郡的市場人士認為,“股神”的決定並不令人意外。Henry H. Armstrong Associates總裁阿姆斯特朗指出,最有才華和獨立判斷力的人才,不會在大機構中找到。

(責任編輯:劉陽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