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5

【NOW news 2009-03-24】曾遭揶揄!波克夏股價漲 股神巴菲特回來啦

曾遭揶揄!波克夏股價漲 股神巴菲特回來啦(2009/03/24 16:49)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股神華倫巴菲特投資的波克夏公司因為投資失利,不但評比遭信評權威惠譽降級,投資的商品也讓網友大罵是賠錢貨;不過可能是被刺激到了,波克夏近期股價一飛沖天,在過去12天大漲28%,重回每股9萬元大關,一掃陰霾也算出了口氣。

滿頭白髮、笑容可掬,年近80的巴菲特之前卻成為過街老鼠人人喊打,因為投資不少企業垃圾債券的他,不但牽連美金共140億,連旗下的波克夏公司跌幅也將近5成,還被評為「垃圾等級」,不過「股神」這個金字招牌現在可是回來了。

不曉得是不是受到刺激,波克夏公司的股價自從3月5日收盤7萬2400美元,創下5年半以來新低後,曲線一路往上爬,到3月23日收盤重回9萬美元大關,12天大漲28%。

而他之前買下高盛到現在,股價一路往下跌,幅度高達41%,不過高盛股價倒也很爭氣,去年11月創下52美元低點後,幅度一路上揚,3月23日收盤111美元,幾乎漲了一倍以上。如果高盛股價一路飆到115美元,那波克夏公司等於大賺一筆。

去年10月19日,巴菲特說,「老實說,現在經濟的動盪,是我未曾見過的。」金融海嘯就連巴菲特也搖頭嘆息,不過看看股神在市場的投資,儘管曾遇到大風大浪,最後還是回歸平穩,讓人不得不佩服薑果然還是老的辣!(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李姿瑩、周育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