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1

【中國廣播公司2009-03-10】巴菲特說不後悔投資高盛和奇異

巴菲特說不後悔投資高盛和奇異
【2009/03/10 10:02 報導 】

  金融海嘯波及全球,連股神巴菲特也沒能倖免。上個星期巴菲特致函股東,承認他執掌的柏克夏投資公司,去年第四季出現他掌舵40多年來,最差的成績,柏克夏獲利大幅減損,主要是因為他去年對包括高盛、奇異電子在內的幾項重大投資衍生的虧損,巴菲特說,他並不後悔投資高盛和奇異,因為長期來看,抱股的獲利機會還是比做其他投資要大。(夏明珠報導)
巴菲特的柏克夏投資公司,去年第四季淨賺一億一千七百萬美元,A股平均獲利76美元,相較於前一年度同期,衰退了百分之96。
這也拖累了全年績效,去年一整年柏克夏獲利49億九千萬美元,A股平均每股可以分配到三千兩百24美元的股利,雖然已經十分驚人,不過相較於前年,遜色很多,衰退幅度達到百分之62。
雖然他對高盛和奇異電子的投資,目前看來是嚴重失利,巴菲特說,他不後悔,不過,對於去年秋天他撰文鼓勵投資人勇敢買進,他開玩笑說,那篇文章如果延後幾個月再發表就更好。
去年十月17號文章見報的時候,道瓊指數是八千八百多點,現在已經跌到六千五百多點。儘管如此,巴菲特依然堅持,長期而言,抱股比做其他所謂的安全投資,包括購買美國政府債,獲利機會更大。
柏克夏投資公司去年進行了好幾項重大投資,目前它握有六十檔不同領域的企業股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