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2

【鉅亨網2009-03-02】【股神動向】巴郡末季少賺96%至1億美元,美不景氣或延至年底

【股神動向】巴郡末季少賺96%至1億美元,美不景氣或延至年底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華社)
2009 / 03 / 02 星期一 10:14 上一則 下一則

財華社香港新聞中心。

「股神」巴菲特的投資旗艦巴郡投資旗艦巴郡公布,08年第4季純利大跌96%至1.17億美元,每股盈利76美元,連跌5季;08年全年純利則跌62.2%至49.9億美元,是44年以來最差,主要是由於受到投資及衍生工具75億的虧損所致。

他表示,雖然美國經濟不景氣可能延續至年底之後,但由於美國政府迅速推出救市方案,令金融體系未致全面崩潰,並相美國可以渡過金融危機,對未來前景仍然樂觀。

巴菲特於《給股東的信》表示,由於油價高峰期大量增持能源公司Conoco Phillips的股份,但期後油價大幅下跌,令該投資損失增長;另巴郡斥資2.44億美元購入愛爾蘭兩間銀行,而該投資虧損接近9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