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5

【蘋果日報2009-03-10】巴菲特:美經濟有如摔落斷崖

巴菲特:美經濟有如摔落斷崖

2009年03月10日蘋果日報放大圖片

巴菲特指出,美國經濟今有如摔落斷崖般,悽慘程度瀕臨我的想像極限。路透 圖片: 1 / 1
【陳智偉╱綜合外電報導】全球股市相繼破底,「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昨晚在美國國家廣播公司財經新聞網(Consumer News and Business Channel,CNBC)預言美國經濟5年後將完全走出低潮,美股長線展望勝美債,但底部仍未出現。
巴菲特說:「美國經濟如今有如摔落斷崖般,悽慘程度瀕臨我的想像極限,同時不可能一夕好轉,復甦不會來得太快。」但他重申相信美國經濟這次有辦法走出低潮,5年後必定恢復正常。


重申5年後恢復正常
不過,巴菲特有點後悔月前投書《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建議投資人承接美股,認為應再晚幾個月發表這篇文章,但他仍相信從10年長期投資觀點來看,美股的投資報酬率仍然高於美債,惟目前市場仍未落底。
巴菲特指出,不少銀行目前體質良好,在融資成本低廉的環境下,很有機會走出當前困境、轉虧為盈,但未來市場可能面臨游資過盛的問題,通膨有超越1970年代石油危機時期的隱憂。
對美國政府的危機處理,巴菲特表示,要不是美國財政部與聯準會(Federal Reserve)去年9月介入,情況會更糟,他建議政府未來救市應以確保存戶信心為重點,讓存款大眾知道,他們的錢不會隨銀行倒閉而消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