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4

【鉅亨網2009-03-04】巴菲特旗下公司將裁員 關閉工廠應對危機

巴菲特旗下公司將裁員 關閉工廠應對危機
鉅亨網編輯中心.上海
2009 / 03 / 04 星期三 13:17 上一則 下一則

去年交出史上最差財報後表示,股神巴菲特旗下公司伯克希爾‧哈撒韋將裁撤旗下製造事業員工,並關閉工廠 ,以降低營運成本應對經濟衰退。

據中新網引述新加坡聯合早報網報導,據該公司業績報告,旗下住房建築公司Clayton Homes也在去年進行裁員,幅度達16%,目前員工人數有1萬1998人;另外旗下全美最大地毯製造商Shaw Industries刪減6.2%的人力,至20 08年年底為止,員工人數近2.9萬人。伯克希爾前日公佈去年淨利大跌96%到1.17億美元,其股價也因此猛跌2850 美元至7萬5750美元。

據伯克希爾‧哈撒韋前天的申報資料表示,為因應經濟情勢Berkshire已開始進行各項行動以節省成本開銷, 如減產、減少資金支出,關閉設施及裁員。該公司旗下所經營的事業林林總總,超過70種業務,諸如制磚廠AcmeBu ildign Brands、塗料廠Benjamin Moore與休旅車製造廠 Forest River等,也相繼裁員。

此外,巴菲特在2月28日致函股東指出,美國經濟今年敗象盡顯,房市景氣大好時輕率借貸,重創金融業,導致美國經濟步履蹣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