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6

【星光財經網2009-03-25】比亞迪獲邀赴美參加巴菲特股東大會推介電動汽車

比亞迪獲邀赴美參加巴菲特股東大會推介電動汽車
時間:2009年3月25日 17:43 來源:星光財經網:www.128128.com

--------------------------------------------------------------------------------

  記者24日從比亞迪<01211.HK> 汽車銷售有限公司得到證實,“股神”巴菲特近期對比亞迪發出邀請,參加其在美國舉辦的股東大會,並在會場上推介比亞迪的電動汽車。比亞迪總裁王傳福將出席股東大會。
  比亞迪汽車銷售公司公關部經理徐安介紹說,巴菲特近日在年報中透露,5月2日,他將在其家鄉奧馬哈舉行的股東大會上,隆重推介一款來自中國的電動車,稱比亞迪的電動車“代表未來”。目前,比亞迪已經接受了巴菲特的邀請,比亞迪總裁王傳福將出席股東大會。

  徐安表示,具體的“派車細節”目前正在研究計劃中,雙模電動車——比亞迪F3DM和另一款比亞迪全電動車E6都有可能亮相巴菲特的股東大會。

  據了解,比亞迪電動車頗受巴菲特的青睞。2008年9月,巴菲特斥資18億港元以每股8港元的價格認購比亞迪2.25億股股份,約占比亞迪10%的股份,並表示“能夠作為比亞迪的合作夥伴,感到非常興奮”。

  2008年12月,比亞迪的雙模電動車F3DM獲準上市銷售,引發了廣泛關註。目前,國際上掌握雙模技術的只有通用、豐田和比亞迪三家企業。通用、豐田的電動汽車一次充電只能行駛25公裏,比亞迪F3DM電動模式可以達到100公裏。比亞迪DM雙模電動車還突破了反復充電、家用插座充電兩大技術難關。

  徐安說,目前比亞迪F3DM正在面向團體客戶銷售,今年6月將會在全國各地舉行宣傳推廣活動。此外,比亞迪電動車還有意於明年進軍北美市場,王傳福此次赴美將就此尋求合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