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3

【中央社2009-03-03】巴菲特旗下企業波克夏加入裁員潮 【14:55】

巴菲特旗下企業波克夏加入裁員潮 【14:55】


〔中央社〕「股神」巴菲特 (WarrenBuffett)旗下企業波克夏海沙威 (Berkshire Hathaway)去年交出史上最差的財報後表示,將裁撤旗下製造事業員工,並關閉設施,以因應景氣衰退加劇。

波克夏旗下建商Clayton Homes去年裁員16%,目前有員工1萬1998人。波克夏在年報中指出,旗下地毯商Shaw Industries大砍6.2%左右員工,到去年底前員工有2萬8974人。

據波克夏申報資料顯示,波克夏旗下各事業將持續撙節成本,以因應目前的經濟困境,其中包括減產、削減資本支出、關閉設施及裁員,以彌補需求下滑帶來的負面衝擊。

波克夏海沙威 (Berkshire Hathaway)旗下所經營的事業林林總總,超過70種業務,諸如製磚廠AcmeBuildign Brands、塗料廠Benjamin Moore與休旅車製造廠Forest River等,也相繼裁員。

巴菲特在2月28日致函股東指出,美國經濟今年敗象盡顯,房市景氣大好時輕率借貸,重創金融業重創,導致美國經濟步履蹣跚。

全球面臨過去70年來最嚴重的金融危機,製造、地產及服務業無不飽受重創,如今波克夏也加入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梅西百貨 (Macy's)等企業裁員潮。

美國勞工部指出,1月份失業率衝上7.6%,是1992年來高點。經濟專家預估,將在3月6日出爐的2月份失業率報告,可能衝高到7.9%水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