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4

【中國時報2009-03-13】富比世:比爾蓋茲重登全球首富寶座

富比世:比爾蓋茲重登全球首富寶座
2009-03-12 中國時報 【法新社】
 「富比世」(Forbes)雜誌今天發布最新全球億萬富豪排行榜,經濟衰退席捲全球,富豪財富也普遍大失血,微軟公司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挾著400億美元身價,重登首富寶座。

 富比世指出,少有富豪倖免於今年的大震撼,今年排行榜億萬富豪有793人,少於去年的1125人,財富總值大約2兆4000億美元,也較去年的4兆4000億美元大幅縮水。

 富比世發言人貝格里(Monie Begley)在記者會中開玩笑地指出:「今天最大的消息是我們在這裡,且仍有億萬富豪。」

 雖然比爾蓋茲的資產在過去一年少了180億美元,但在此眾所矚目的年度富豪金榜,他仍以400億美元身價重返榜首。

 儘管去年巴菲特(Warren Buffett)麾下投資公司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股價直直落,讓他持股失血250億美元,但仍以370億美元排名第二。

 墨西哥電信鉅子史林(Carlos Slim)則以350億美元排名第三,他的資產也縮水250億美元。

 富豪排行榜前20人,美國包辦10人。美國財經重鎮紐約取代莫斯科,成為鉅富最多的城市,有55位上榜富豪住在紐約市,倫敦有28位,莫斯科有27位。(譯者:陳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