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4

【新浪網2009-03-03】投資者對巴菲特 國債泡沫論“不感冒”

投資者對巴菲特 國債泡沫論“不感冒”
2009-03-03 18:19:34

  本報訊股神巴菲特自從在《致股東的信》中承認其在去年犯下了一些投資錯誤後,他關于國債泡沫化的理論帶給市場的影響也有所減弱。

  雖然巴菲特在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舉辦的座談會及《致股東的信》中都強調,當前美國國債已經呈現泡沫化,並且是個暗藏的炸彈,但投資者似乎對他的這番言論“不感冒”。2日當天美國三大股指暴跌時,投資者仍大量買進美國國庫券,推動上述十年期國庫券的價格一天之內上漲了15美元,而利率卻下降至3%以下。

  行動經濟公司分析師魯珀特對此表示,目前國庫券的價格的確很高,但所謂的泡沫應該是指帶有投機性的投資,當前投資者大量投資國債是理性的行為,也是保值的行為。

  據悉,國庫券也曾經是巴菲特衡量股市的標准。(吳家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