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6

【工商時報2009-03-06】柏克夏海瑟威避險成本飆升,信評一夕變成垃圾級  98.03.06 07:53

柏克夏海瑟威避險成本飆升,信評一夕變成垃圾級  98.03.06 07:53


【時報-台北電】 


--------------------------------------------------------------------------------
彭博社週四報導,由於投資人擔心股神巴菲特掌管的柏克夏海瑟威公司恐將面臨投資衍生產品的鉅額虧損,導致預防柏克夏無法償債的避險成本飆升至歷史新高,相等於垃圾等級公司的水平。

 根據CMA DataVision資料顯示,用來預防柏克夏債務損失的信用違約交換合約(CDS),週三在紐約上升15個基點至515個基點,盤中一度飆升至535個基點。穆迪資本市場研究集團指出,從市場情況來看,顯示柏克夏債信等級雖被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評比為Aaa,但投資人卻是自動將其信用評級降了11級至Ba2,代表投資人對柏克夏信心大減。



 柏克夏週三CDS價格與購買美國運通CDS的543個基點,處在同一個等級,不過仍低於AIG的1102個基點與奇異的948個基點。(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