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8

【北京日報2009-03-18】股神開party隆重推介中國車 巴菲特盛邀BYD赴美



股神開party隆重推介中國車 巴菲特盛邀BYD赴美
2009年03月18日 11:01 來源:北京日報 記者 孟環

自去年9月底巴菲特18億港幣入股比亞迪以來,來自中國的新能源汽車似乎越來越受到股神的重視。巴菲特近日在年報中透露,5月2日,他將在其家鄉奧馬哈舉行的股東大會上,隆重推介一款來自中國的電動車,稱電動車“代表未來”是“迷人的汽車(fascinating car)”,稱比亞迪(BYD)是一家神奇的公司(an amazing company)。

今天,記者致電深圳的比亞迪公司總部了解到,具體的“派車細節”目前正在研究計劃中,預計本月底或下月初敲定,世界第一款雙模電動車——比亞迪F3DM將是亮相的“最大可能”車型。

比亞迪F3DM今年6月來京

去年12月15日,世界第一款雙模電動車——售價14.98萬元的比亞迪F3DM就在深圳上市。作為全球第一款實現商業化的電動汽車,F3DM雙模電動車的上市,把中國定格在全球新能源汽車領跑者的位置上。“這款車按計劃將在今年6月來京,與京城百姓見面。”比亞迪公司方面介紹。

目前,掌握雙模技術的汽車廠商只有通用、豐田和比亞迪3家企業。豐田、通用的雙模電動車尚處於研發階段,其續航里程都為25公里,待2010年後方能和消費者見面。而比亞迪F3DM雙模電動車純電動續航里程達到100公里以上,在時間上領先國外2到3年,這也許正是被股神看好的一大“絕活兒”。

可插入式充電全球領先


“就跟晚上睡覺之前把手機充電一樣,今後,車主們也許每晚都要給雙模電動車充電。”比亞迪汽車相關人士為記者講解了電動汽車可插入式充電的便利性。比亞迪DM雙模電動車突破了反復充電、家用插座充電兩大技術難關,這可以說是DM雙模電動車得以量產的最大保證。

在燃油經濟性方面,F3DM雙模電動車純電動狀態下百公里耗電僅為16度,電費按0.6元/kwh計算,其行駛100公里的花費約為9.6元人民幣。相關調查顯示,超過90%的人每天用車不超過100公里,這意味使用比亞迪DM雙模電動車,絕大部分人將遠離油價高企的困擾,因為用電的成本僅為使用燃油的1/4。

中國電動車明年進北美

目前,美國三大汽車巨頭深陷危機泥潭,車市面臨結構調整、產業升級。世界各汽車廠家開始先後押寶電動車,通用汽車宣佈Volt于2010年上市,2011年進入中國市場;豐田新型可插電式混合動力車也將於2010年實現量產。業內人士認為,到2010年,全球主要汽車市場將形成以混合動力汽車為主的新能源汽車產業化高潮,未來十至二十年,是全球節能和新能源汽車產業格局形成的關鍵時期。

要走就要搶先走一步,記者還了解到,比亞迪有意明年向北美市場出售兩款電動車產品——F3DM和F6DM,價格大約在25000美元至30000美元之間。今年,比亞迪也將正式啟動新能源車型政策,F1e和F6e將是最先搭載雙模電動動力系統的比亞迪車型,這兩款車型有望於今年下半年上市銷售。

(責任編輯:索智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