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0

【NOW news 2009-03-10】接受3小時現場Q&A 巴菲特:經濟5年後一定會好

接受3小時現場Q&A 巴菲特:經濟5年後一定會好(2009/03/10 01:06)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金融亂世,股神巴菲特跳出來為所有地球人指點迷津,台北時間9日,他透過3小時電視直播回答網友提問,劈頭就談到金融海嘯。他把金融風暴比喻成像「世界大戰」一樣可怕,但有信心經濟最晚5年後一定會好。由於股神事先完全不知道網友提問的內容,也讓他的對答更有可看性。

就像上益智節目接受拷問,股神巴菲特也勇於挑戰財經媒體CNBC即時、現場Q&A,整整3小時沒有事先套招,要和所有地球人的辛辣提問過超。難題第一道就是金融海嘯大解析,巴菲特打了個比方,直言金融危機之恐怖,就好比二次世界大戰,當美國遭逢珍珠港事變時,軍民都聽命指揮官,現在大家也應該合政府,暗示力挺歐巴馬。

巴菲特本來就是「國師」,和歐巴馬交情不錯,針對政府近期不斷收購銀行不良資產、銀行國有化動作,巴菲特就表示,別把國有妖魔化,美國早在19世紀就有國有化,而聯邦存保FDIC歷史上至今也介入了至少3600家銀行。雖然銀行該倒還是得倒,政府要銀行退場也是易如反掌,不過到時後苦的就是一般存戶了,得承受前所未見的金融苦果。

另外,對於本身波克夏公司投資失準,特別是買了美國銀行股票,巴菲特說他不後悔;至於大家最希望的經濟馬上好,股神話沒說滿,沒明確點出經濟復甦的時點,但要各界放心,現在再差,任何經濟問題5年後也鐵定煙消雲散。

不過,眼前經濟最大敵人就是信心,他說恐懼來得極快,可能只要5分,信心重建卻漫長,換句話說,大家期待經濟奇蹟,心臟必須強一點。(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張舜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