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8

【中國經濟網2011-02-28】巴菲特稱美聯儲年內或批准高盛償還其投資收益

巴菲特稱美聯儲年內或批准高盛償還其投資收益2011年02月28日 15:13 來源:中國經濟網

中國經濟網北京2月28日訊(楊愛玲)據彭博社消息,巴菲特在其年報中暗示,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可能將或得美聯儲批准於今年償還“股神”巴菲特此前在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價值50億美元投資收益。

既雷曼兄弟公司破產之後,由於借貸成本激增,2008年,通用電氣與高盛曾向巴菲特求援來幫助公司緩解資金壓力並增強投資者對公司的信心。巴菲特一方面增持了高盛的股份,另一方面向通用電氣注入了30億美元的投資,作為投資回報,高盛和通用各自要向伯克希爾公司支付10%的年利。

巴菲特在今年2月26日的年報中寫到,兩家公司10%的年利可能將於今年年底結束支付,考慮到美聯儲不讓高盛償還投資已經有一段時間了,監管當局可能不久將為高盛亮起綠燈。在年報中,他還表示,贖回投資當然是令人失望的,如果一旦發生,我們的盈利能力將被大幅削減。

目前,高盛發言人邁克爾·杜瓦利(Michael DuVally)拒絕就此發表評論。美聯儲發言人 大衛·斯基德莫爾(David Skidmore)也沒有做出任何回復。

自固定收益產出下降和富國銀行削減紅利分成時以來,通用、高盛與蘇黎世再保險公司的分紅有力的支撐了巴菲特在保險業的投資收益。最近,巴菲特雖拋售諸多大公司股票卻一直選擇增持富國銀行持股份額,伯克希爾公司目前約持有富國銀行3.4億股,是其最大的股東。去年11月,蘇黎世再保險公司與伯克希爾公司敲定一項投資償還協議。 (責任編輯:楊海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