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8

【新華網2011-02-28】巴菲特接班人仍是懸念

巴菲特接班人仍是懸念
2011年02月28日 09:18:03  來源: 中國證券報 【字號 大小】【收藏】【打印】【關閉】



  無論對于伯克希爾公司的股東還是關注巴菲特的投資者來說,“誰將成為巴菲特的接班人”都是熱門話題。在26日的“致股東信”中,巴菲特提供了一些有關公司未來運作細節的新信息,但仍未透露“接班人”的詳情。巴菲特暗示自己還沒有退休計劃,並表示自己熱愛這份工作,且健康狀況良好。

  80歲的巴菲特現任伯克希爾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管理絕大多數的投資組合。此前他曾表示,希望在他離任後將其在伯克希爾的職責一分為三,設立單獨的董事長、首席執行官以及一位到多位首席投資官。

  在最新的“致股東信”中,巴菲特對伯克希爾幾位高層都給予了大篇幅讚美,其中不乏外界猜測的“接班人”熱門人選。他盛讚伯克希爾旗下奈特捷公司和中美能源公司的董事長大衛‧索科爾,稱其成就和重要性“怎麼說都不過分”;對伯克希爾旗下蓋可保險的首席執行官奈斯利,巴菲特稱自己欠他一個大人情;此外巴菲特也不忘“關照”負責伯克希爾利潤豐厚的再保險業務的主管傑恩,幽默地寫道,“就連能克制超人的氪石對傑恩也絲毫無損”。

  在致股東信中巴菲特還表示,去年秋天其聘用的投資經理托德‧康布思將從今年開始管理10-30億美元的投資組合,此外公司可能還將增加一兩名投資管理人。此前巴菲特曾稱讚康布思有規避風險、甘于奉獻且收益紀錄良好等作為投資管理人的優點,有媒體猜測康布思或許就是巴菲特的欽定接班人。

  此次巴菲特明確表示,只要自己還是首席執行官,就會繼續管理伯克希爾所持的絕大部分資產,包括債券和股票。他還表示,如果他和其搭檔——現年87歲的芒格都不在了,伯克希爾的各位投資經理將負責整個投資組合,屆時具體方式將由伯克希爾董事會決定。 (楊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