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2

【鉅亨網2011-02-11】巴菲特:美國納稅人逃不出大而不倒圈套

巴菲特:美國納稅人逃不出大而不倒圈套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世華財訊) 2011-02-11 16:15:21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巴菲特表示,公司大而不倒的問題會永遠存在,美國納稅人永遠逃不出擔當最終施救者的圈套。

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董事長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在2月10日播出的采訪視頻中告訴美國金融危機調查委員會(Financial Crisis Inquiry Commission,FCIC),美國納稅人永遠都走不出大型公司倒閉的圈套。

巴菲特告訴該委員會:“你們會一直面臨公司規模過大而不能倒的問題,但有時候這些大型公司也會倒閉。這類公司現在仍存在,你們發布報告之后也還是如此。”

美國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標榜2010年7月頒布的《多德-弗蘭克金改法案》是救助措施的“終結者”,而且能夠保護納稅人免受“大而不倒”公司的侵害。美聯儲(FED)主席伯南克(Ben S. Bernanke)則表示,只有投資者相信政府不會對企業施救,“大而不倒”問題才會徹底消除。

在2008年金融危機期間,伯南克以及時任美國財長保爾森(Henry Paulson)向投資者提供大量救助資金,后者主導出臺的救助計劃拯救了無數股東以及包括美國國際集團(AIG)在內的許多公司債權人。

巴菲特在危機期間向高盛(Goldman Sachs Group Inc.)注資50億美元,他表示自己押注政府干預措施將取得成功。

巴菲特告訴金融危機調查委員會,他相信政府會在需要時再度介入,向市場提供流動性。“若危機復發,政府就會重啟商業票據融資機制(Commercial Paper Funding Facility)等等一些計劃。”

(劉杰 編譯)

免責聲明:本文所載資料僅供參考,并不構成投資建議,世華財訊對該資料或使用該資料所導致的結果概不承擔任何責任。若資料與原文有異,概以原文為準。
世華財訊資訊中心:editor@shihua.com.cn 電話:010-58022299轉23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