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8

【華爾街日報2011-02-28】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去年第四財季利潤增43%

2011年 2月 28日 09:42
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去年第四財季利潤增43%

投資大亨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麾下投資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 (BRKA, BRKB)宣佈﹐去年第四財政季度利潤增長43%﹐至43.8億美元﹐得益於經濟形勢企穩及股市好轉。

巴菲特建議投資者們以帳面價值作為對Berkshire Hathaway的評估指標﹐他認為帳面價值是衡量Berkshire Hathaway成功與否的最佳、最客觀的參考指標。2010年第四季度﹐該公司的每股帳面價值增長了5.1%﹐全年增長13%。

根據Berkshire Hathaway年報第二頁中提供的數據﹐該公司全年的每股帳面值升幅低於標準普爾500指數同期15.1%的升幅水平﹐這也是其連續第二年帳面值升幅不及標普500指數﹐不過自從1965年巴菲特接管Berkshire Hathaway的前身(一家倒閉的紡織公司)以來﹐Berkshire Hathaway這種跑輸大市的情況總共只出現了八次。


(本文版權歸道瓊斯公司所有﹐未經許可不得翻譯或轉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