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8

【中國經濟網2011-02-28】巴菲特27頁致股東公開信:$80億將投美國樓市

巴菲特27頁致股東公開信:$80億將投美國樓市2011年02月28日 07:29 來源:人民網 王麗穎 編譯報道

 北京時間2月27日,美國“股神”沃倫·巴菲特給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股東的年度公開信又引起了市場投資者、政府決策者、大企業高管和經濟學家的高度關注。除了公佈一份自金融危機後最強勢的盈利報告,巴菲特還表示依然看好美國未來,並會在年內尋找更大的並購機會。分析者認為,巴菲特的投資幾乎涉及美國各個領域,之前收購了美國第二大鐵路公司,而奧巴馬政府的“促進就業”計劃都依賴這些項目,這是巴菲特對美國經濟前景充滿信心的主要原因。

  不投資就手癢

  在長達27頁的信中,巴菲特表示,美國房地產市場可能會從明年開始復蘇,這將有助於美國經濟增長,希望美國人對未來保持樂觀態度。雖然保險業不景氣,但巴菲特認為2011年的投資機會更好些,但是仍然趕不上2005年和2006年。公司將把33%的資金投資在美國房地產市場,總規模可能高達80億美元。

  巴菲特還寫道:“如今的經濟評論家都常用‘極大的不確定性’來形容世界經濟,大家可千萬不要讓這種現實嚇破了膽。從我畢生的經歷來看,政客和學者經常認為美國會面臨很多棘手的問題,可不爭的事實是,如今美國人的生活水準比我出生時好了6倍。”

  巴菲特稱,隨著美國的經濟逐漸好轉,自己的手也變得“越來越癢”。“只要我還是公司CEO,我將繼續擴大投資,只有絕佳的投資機會才會吸引到資金。”

  目標轉至海外

  2010年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凈收入高達129.7億美元,比2009年增長了61%,截至去年年底,該公司的現金儲備高達380億美元。據悉,巴菲特有意將這筆資金用於2011年的投資。分析者認為,巴菲特可能將投資目標轉移至海外。

  另據《紐約時報》報道稱,巴菲特如今和美聯儲走得很近。在金融危機時期,巴菲特被譽為是全球最吝嗇最節省的投資者,曾經投資高盛50億美元,如今不但能收回老本,還能在兩年內獲得高盛10%的流通股回購,這樣的好事如果美聯儲不鬆口,多拿分紅估計很難。在信中,他強烈要求美聯儲能放鬆這種回購要求,分析者預測,美聯儲最終會放棄限制條款。

(責任編輯:王惠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