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7

【中央商情網2011-02-27】併購賺很多 巴菲特又手癢

併購賺很多 巴菲特又手癢


中央商情網╱中央商情網 2011-02-27 09:25 討論 (+) 調整字級: (中央社紐約2011年2月2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億萬執行長巴菲特(Warren Buffett)今天說,265億美元併購柏林頓北方聖塔菲鐵路公司(BurlingtonNorthern Santa Fe)1年後,他手「癢」,希望併購更多公司。

他說,2010年的成功大部分是因為併購柏林頓北方聖塔菲鐵路公司。巴菲特說,這家公司的表現比他預期的還要好。

他在給股東的年度信函說,因為擁有這家公司「將使得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稅前『正常』獲利能力增加40%,稅後遠高於30%」。

這位被稱為「奧瑪哈先知」(Oracle of Omaha)的人也說,他的公司將增加馬爾蒙控股公司(Marmon Holdings Inc)持股。

巴菲特2007年以45億美元從芝加哥普里茨克(Pritzker)家族買進馬爾蒙60%的股權。

他寫道:「我們將依照計畫,從普里茨克家族手中買下17%的股份,使得總持股增加到80%。成本約為15億美元。」「我們之後將在2013或2014年向普里茨克控股公司買進剩下的股份。」

普里茨克家族自1953年起掌控馬爾蒙公司,是製造業與服務業綜合集團,旗下擁有125多家公司,產品包括鐵路槽車,以至於電線電纜。(譯者:中央社何世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