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8

【鉅亨網2011-02-28】巴菲特:美國充滿機會 幸福時光不遠了

巴菲特:美國充滿機會 幸福時光不遠了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世華財訊) 2011-02-28 11:40:32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下則

巴菲特在日前發表的年度信件中表示看好美國市場,考慮到他在投資界的地位,他的評論很可能受到投資者重視,而美股28日的走勢也非常值得期待。

綜合媒體2月28日報導,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正在做多,美國市場28日重新開盤之后,投資者很可能重視這一信息。

巴菲特在27日給投資者的年度信件中多次提及美國人民、經濟以及精神力量。諸多投資者均表示為信件中所透露的精神為之一振,尤其是與近幾次的年度信件進行比較之后。

巴菲特在信中表示:“資金永遠會追尋機會,而現在,美國的機會非常之多。悲觀論者忽視了極為重要而又確定無疑的因素,那就是人類潛能遠沒有耗盡,而美國釋放這種潛能的體系...依舊鮮活而有效。”他同時預計美國房地產市場將在“一年左右時間里”開始復甦,“美國人民的幸福時光也為時不遠了。”

巴菲特控制著美國最大幾家鐵路公司、保險公司、銀行、消費者產品生產商以及分銷商的全部或者大部分股權,他的樂觀可能被看做是對美國經濟2011年以及以后走勢的背書。

巴菲特的評論在過去曾讓市場受益匪淺,即便他的每次預測并非全都盡善盡美。

巴菲特在《紐約時報》2008年10月17日出版的一篇文章中表示,他正在“購買美國股票”。標普500指數在他發表此番評論之前一天收於946.43點,它的文章幫助該指數連漲一周。但他的預言還是過早,標普500指數后來再度跌去300點,到2009年3月才觸底。

不過,巴菲特最新發表的樂觀言論正值許多人認為市場準備回調的時候,對於部分投資者來說,這仍是一個好跡象。

Harris Private Bank首席投資官Jack Ablin表示,巴菲特的樂觀精神無疑令人振奮,尤其是對於投資而言。“他所提到的投資水平讓我為之一振。”他指出,巴菲特的評論能否提振美股28日走高還有待觀察,巴菲特是一個價值投資者,不是投機者,他習慣於提早發現趨勢。

(劉杰 編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