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7

【財經日報2011-02-15】巴菲特減持美國銀行與耐克股票 增持富國銀行

巴菲特減持美國銀行與耐克股票 增持富國銀行
02月15日 星期二 08:56 更新 東部時間電郵 列印 share 字體
據外電報道,巴菲特麾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昨日披露的最新持股名單顯示,截止2010年底,該公司已退出在美國銀行的持股。


伯克希爾哈撒韋在監管文件中披露,截止2010年底,該公司已不再持有美國銀行股票,而3個月前該公司曾持有500萬股美國銀行股票。該公司還退出了在耐克、Comcast、Nalco Holding、Fiserv以及Loews Corp的持股。


鑒於伯克希爾哈撒韋的投資管理層發生變動,現年80歲的巴菲特正在著力調整該公司的持倉。曾被視為巴菲特左右手的盧-辛普森(Lou Simpson)已在去年底退休。伯克希爾哈撒韋聘請了前對沖基金經理人托德-康姆斯(Todd Combs)幫助巴菲特管理證券投資業務。


馬裏蘭大學史密斯商學院(Robert H.Smith school of business)教授戴維-卡斯(David Kass)此前表示,隨著辛普森的離開,巴菲特將在第四季度把令其感到不安的持倉全部賣出。


不過,伯克希爾哈撒韋在去年第四季度增持了富國銀行的股票。


作為伯克希爾哈撒韋的CEO,巴菲特自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已減持了股票投資,而專註於收購企業。去年第三季度,伯克希爾哈撒韋退出了Home Depot、廢物垃圾清理公司Republic Services以及 Iron Mountain的持股。

沒有留言: